15236c4a8308b7.jpg

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每一段經歷,都是老天爺巧妙的安排,都賊予特別的意義,順境的成長,讓我懂得建立自信、肯定自己;逆境的成長,讓我懂得知足常樂、放低身段,而在逆境下的成長,最讓人刻骨銘心...28.gif

 

 

人們說,當兵會讓一個男孩轉變成男人,對我來說,最讓我成長的時間,卻是從退伍後開始。就在退伍後沒多久,結束了一段二年的感情,求職也沒想像中順遂,失戀讓人吃不好睡不著,又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,求職四處碰壁,讓人感到非常挫折,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,找不到人生的目標,生活渾渾噩噩像個行屍走肉,好不容易應徵到一份外地的工作,心裡想,從小到大住慣家裡當大少爺的我,也該自己去外面走走看看了,離開台南這個傷心地,就這樣,開始了我的流浪生活...5.gif

 

 

住在外面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難敖,我想跟在澎湖當兵有很大的幫助,離開傷心的地方,情傷也慚慚撫平,工作慢慢適應,也開始有了目標,一方面努力準備證照考試,一方面盤算著療完了傷,回到南部工作的念頭,畢竟工地工安的生活,不適合待長久,廠區工安才是我的目標,抱著這個意念,在流浪幾個月後,毅然決然辭掉了工作,準備回家過年...22.gif

 

 

再次回到悉的台南,家鄉的好,感受也特別強烈,過完了新年,之前的低潮也該歸零重新開始了,但老天爺的考驗似乎還沒結束,找工作找了一個月,雖有幾次的面試,但最後總是石沉大海,就在萬念俱灰,心裡己經浮現放棄工安這條路的念頭,這時老爸也透過關係,大榮貨運缺一位理貨員,就叫我去面試,也答應面試後的下個禮拜開始上班,而老天爺又向我開了個玩笑,一間公司在面試後隔了好一陣子才通知我去上班,就在離報到的前三天,後來,很不好意思的向大榮貨運請辭,就一直待在這間公司直到現在,也順利考取了一些證照,朝著專業工安人員的目標邁進...1.gif

 

 

迷走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我,一度迷失方向,幸好庭的溫暖,一路支持著讓我又從最低潮爬了起來,從此改變對人生的看法,知足常樂時常惦記在心中,很喜歡已故聖嚴法師的名言,「面對它,接受它,處理它,放下它」...35.gif

 

 

 

 

感情的創傷也讓我懂得承諾的重要,曾向命運低過頭,所以處事更懂得彎曲的境界,唯有從最低點爬上來,才會體會自己其實很幸福;也唯有向生命微笑,才會了解人生其實很美滿,前方是絕路,希望在轉角...36.gif
15236c4a86bc9e.jpg

 

自己的親身經歷,讓我對人生有了更大的體悟,於是寫了一段話來勉勵自己迷路是種天賦,與生俱來的本能,想學也學不來,迷路讓我們認識更多的路,並不是找出最近的路就是好,最重要的是在一次次的迷路中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.....人生似迷路,迷路是人生」

 

 

祝福看過此文的朋友,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...14.gif

永慶房屋官方部落格連結 http://www.yungching.com.tw/blog/

更多生命的轉角故事分享,去瞧瞧吧...1.gif

 

yungching_00.jpg yungching_01.jpg yungching_02.jpg

getGifW.aspx?P=paytonkuo&C=G&BS=solid&BT=124&BA=center&size=7&bid=1152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迷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