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兵話題男人永遠聊不完,不外乎就是兩個方向,要嘛操到爆,要嘛爽到退,一切就看籤運與機運,當然如果有背景,軍中就如夏令營,轉眼已到了四字頭,中年大叔的年紀,好漢不提當年勇,因為也沒有勇,打混摸魚小日子倒是過得挺愜意,軍旅生涯悟出的道理,除了「當兵不能說真話」,「自己福利自己爭取」,「埋頭苦幹不如會躲會閃」,最重要的還是這兩句「長官吩咐全力以赴」、「忙裡偷閒學會長眼」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當兵不能說實話的.jpeg

 

記得抽軍種時不太敢面對,畢業後馬上當起工地工安,菜鳥事多也走不開,籤運平平乾脆請老爸代抽,看能不能像他一樣抽到空軍,後來抽到陸軍也是意料之中,都幸好不是海陸就好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,於是進了台南大內新訓,2000梯當時覺得好記又光榮,還遇到高中同學,新訓雖然操但彼此有照應,別人都還在排隊打公共電話報平安,我們夥伴群裡有偷帶手機輪流打,體現了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的真諦,還有長眼鄰兵倆倆互助,沒出包日子順利結訓不難熬,結訓合照都是大光頭只好都戴上帽子,大家來找碴難度五顆星,本尊自己都得找好久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2000梯 (3).JPG

 

幸好還有副招牌招風耳,雖然都被老婆小孩嫌我重聽,說要買助聽器給我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2000梯 (2).JPG

 

背面滿滿回憶吶,雖然只是新訓一個月的緣份,但大家都在同條船上的革命情感,回想起來是純粹而快樂的美好回憶,縱使剛開始有點便秘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2000梯 (1).JPG

 


然後最刺激的下部隊抽籤,當時役期一年二個月,扣除新訓與大學軍訓各一個月也還有一年,一翻兩瞪眼決定天堂爽兵還是地獄倒楣兵,到現在還記得,先每個小排抽順序籤,結果我排最後一個抽,輪到我前一個時,剩下一張本島一張外島籤,當他抽到本島時,一屍兩命一抽兩命心情反倒很平靜,知道結果還是要去把最後一張抽出來,傷害性不大,污辱性極強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,出生到大學畢業都住家裡,從來沒出遠門長待,外島澎湖我來了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下部隊抽籤.jpg

 

新訓假期結束,初次去澎湖集合在高雄搭台華輪,整艘船都是菜味,還有同梯的暈船嘔吐味,搭配遠離他鄉的愁悵心情,回想來還是令人難受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台華輪.jpg

 

下部隊剛開始是分到澎防部通信營有中連,環境比新訓還糟糕,熱水鍋爐時好時壞,冬天沒熱水當晚就是震憾教育洗冷水,學長也多是高中學歷大老粗,看不慣我們這群大專兵,各種刁難拉正幹譙,當天跟家人報平安就跟老爸訴苦,老爸也是挺給力,敖了一周後就透過關係,把我調到環境最好的營部連,怕被覺得耍特權,跟另一位同梯一起調走,我被調到連二級廠當管制士處理文書,另一位則是當了營長傳令,日子過得比我還爽有點吃味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,不過後來得知同梯竟是大有來頭,想當年屁屁音樂網的版主,網路大神一般的存在,難怪被營長挑走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,後來講當兵就被老婆嘴,說我是靠爸族完全無法反駁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下部隊.jpg

 

接手業務是車工管制士,是個管理車輛妥善率的上士缺,帶我的也是上土,役期來不及派我上管制訓升士官,之前擺爛業務也得有人扛,所以管制兵當到退伍,接時氛圍就是文書職的屎缺,每次長官來裝檢考核必看的重點項目,戰戰競競認真學習了一兩個月就慢慢上手,配合修車的保修士學長請領料件,維持車輛妥善率也沒這麼難,三不五時還能跟著買菜車,順路去聯保廠請料打混摸魚,得心應手應付了幾次裝檢都安全過關,放么八不稀奇(前一晚六點就放假),每次都跟副連長討榮譽假,前一天洞八(前一早八點就放假)爽賺一天假,運氣也好都沒遇到要下基地操體能,順順利利直到退伍,學弟退伍前贈與我管制王封號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吵架王.jpg

 

這張才對啦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15236c1f9d05b9.jpg

 

還記得每晚吃完飯集合,其他人出公差打掃環境,我則是以做業務名義去二級廠處理文書,實則都是去追劇或看電影,當時火紅的轉角遇到愛、18禁不禁等偶像劇看得很開心、還有各種好萊塢電影,當時能追的也沒少看,多虧了資訊系學弟燒了很多光碟,偶爾還有放假學弟帶珍奶雞排當宵夜,退伍時還胖了不少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轉角遇到愛.jpg

 

升一兵漸漸也成了別人的學長,外島放假通常有兩種,放一整個禮拜回本島,不然就是在營休假,難得來澎湖當兵,西嶼環島、花火節煙火是基本,山水與隘門沙灘,奎壁山摩西分海奇景,還去了南海的七美望安,東海澎澎灘,北海吉貝島,澎湖美食也沒少吃,我們這群死阿兵哥,還裸身吃裸身玩,一看就知道是年少輕狂,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有趣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15236c2a1a8d54.jpg

 

當個文書兵,除了管制業務顧好外,平常就是站站哨,穿著防彈背衣扛把步槍站門口,或是顧油彈庫,一次都得站滿兩小時,我們營部連就在觀音亭旁,遇花火節觀光妹子特多穿得特少,大門站了兩個小時,小頭也跟著站了兩個小時勃起哨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,由於人力編制少,所以輪站哨輪得勤,尤其是過年這種人力少一半的站哨地獄,一天站三到四班有夠操,菜兵時期多是睡眠中段的半夜哨是真心累,不過滿天星空無光害,澎湖夜景是真心美,老一點時坐安官爽坐打瞌睡才是老兵福利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15236c1fc4d00f.jpg

 

軍中鬼故事聽老學長說油彈庫半夜有人會跑下來,菜鳥站時有點驚,時間久了就無感,倒是澎湖冬天真的寒風刺骨冷到靠北,與其擔心靈異事件,還不如站哨多穿一點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15236c1fae2446.jpg

 

軍旅生涯中認識了一些志合道合的好朋友,退伍後不久還有聯繫出遊,跟副連長也成為了好朋友會通電話的那種,畢竟每次回本島都放榮譽假惠我良多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,退伍後花火節回澎湖玩還一起碰面聊天打打屁,彷彿都是不久前的往事,後來隨著工作各自繁忙,接著步入婚姻,開始養兒育女後,漸漸也變成了按讚的網友群,人生就像一列火車,朋友就如乘客,有人上車就有人下車,當初情誼依舊在,不打擾希望大家都各自安好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15236c1fa17adf.jpg

 

如果要說一項軍中什麼最真實,所有阿兵哥都不會反駁的存在,退伍令拿到手後,曾經的苦痛折磨,曾經的美好過往,都將封存在心裡某個角落,偶爾回想起來,還能感概,笑談當年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 

這幾年身邊朋友相繼曬出教召通知,我打從退伍後就一直相安無事,直到除役年齡到,某天跟老爸閒聊,才知道原來有認識兵役課的朋友,當初透過關係把我跟我弟給排除了教召,不止那句名言「幸好我退了」我還除役囉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除役公告.jpg

 

後來役期降到四個月,當兵成了夏令營也成絕響,搞募兵制軍中還是一樣黑暗,誰會想去當志願役,最後還是改回一年期,說未來只會變得更精實希望如此,你也曾是爽兵嗎?來分享下經驗談吧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爽.png

 

陸軍兩千梯憶過往

澎湖營部連管制王

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混水摸魚要會假裝...聊當兵︱陸軍兩千梯憶過往,澎湖營部連管制王,好漢來提當年多爽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迷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