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分享下近期疫苗接種的兩三事,自從4月AZ疫苗開始接種後,當時還沒有本土疫情,絕大多數人都是持觀望狀態,當然我也是,事隔不過一個月,本土確診一路飆高,二級警戒升三級比炒股還快,全台停課殺得家長們措手不及,於是寫了篇耗光年假陪屁孩機智的防疫生活文,身為接種疫苗的員工窗口,從原本AZ疫苗每天湊十人開瓶都湊不到,像個疫苗老鴇四處拜托要不要打一針來爽一下,然後換個本土確診爆發的背景,同批的疫苗現貨,馬上轉變為掛號滿到下個月,瘋搶排打標準台式作風,疫苗變成無價稀有財,雖然許多一線人員迫於無奈先接種了AZ疫苗,但也見識了許多跟風仔搶打限量疫苗的嘴臉,不惜撕裂單位間的和諧,這波疫情再度把人性看得明明白白,真當我老鴇,我也就把你當妓女囉...

你阿從今天開始,給我做.jpg

 

不過我非一線人員還是堅持不打AZ,疫苗產地國英國這麼說,40歲以下選用他牌的建議,要知道世界四大不可相信之事,「英國研究、中國製造、台灣報導、韓國起源」的英國研究可是常年霸榜老大哥,更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,這次台灣許多人竟然都信了,包含我自己XD,畢竟血栓不可逆的風險可不是開玩笑,網上也有一些案例,就這樣等著等著六月終於迎來好消息,首批莫德納疫苗終於有了開打消息,神秘面紗終於掀開看個明白,原來跟AZ一樣都是一瓶可打10人,但以現場注射的經驗看,AZ一瓶都可以打到11人,甚至抽到一滴不剩打到12人,但莫德納只夠打10人,除非湊瓶不然很難打到11人,美國貨就是這樣的實在...

Moderna COVID-19疫苗說明簡報.jpg

 

莫得納是mRNA疫苗,與AZ是病毒載體疫苗不同,前者是用棘蛋白信使(mRNA)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,而AZ是病毒蛋白編入黑猩猩病毒當載體,人體打入製造出棘蛋白產生抗體,所以有懷孕的媽媽都會建議打莫德納,避免血栓的併發症影響,兩者都是需要打二劑,但有別於AZ隔8-12周,莫德納只須隔28天,但缺點是第二劑症狀可能會比第一劑來的嚴重...

Moderna COVID-19疫苗說明簡報2.jpg

 

至於疫苗有效性的迷思,還是看一下這個說明影片最清楚,數值只是參考,當然研究數字越漂亮,打在身上的感覺也越好囉...

 

現在秀出來,會跟炫富沒兩樣的黃色接種記錄卡,尤其接種品牌還是莫德納,就像拿了美國綠卡般尊爵不凡,這個疫苗護照要保留好,等以後可出國玩有很高機率變成要出示雙護照才能搭機...

接種小卡.jpg

 

來講講這次莫德納接種心得,打的時候其實跟打流感疫苗差不多,遇到技術好的完全感受不到痛感,需要待在休息區30分鐘,如果沒有急性症狀發生就可以自行離開,打完回去也是建議多喝水,通常症狀會慢慢出來,以我本身的症狀來分享,打針完的手臂越來越痠痛,估計得痠痛個三五天才會完全好,打後幾個小時開始隱約手腳或身體小區域隨機刺痛感,可能是藥效有在跑喔,然後發燒是很普遍的反應,但卻沒有出現在我身上,原本還在期待會不會像蜘蛛人一樣,發個燒昏睡過去,醒來就是一個超級英雄誕生...

莫德納接種須知.png

 

結果是一夜難眠,手臂痠痛無法翻身,偏偏彥睡覺又愛抓著我手摸來摸去,就這樣耗到了早上也不是辦法,只好把自己帥醒的方式給弄起床,興高采烈的去廁所照了照鏡子,幻想最近在追的美劇-超能少年團,會不會真的從此有了超能力,變身為超能中年宅.....煞有其事的默默觀察,看是否有不尋常的地方,結果還真有......打針的手痠痛到舉不太起來,難道得叫大俠手不舉?不行這樣太過窩囊,思來想去最後選擇默默的隱藏在城市裡,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交給我來扛,下次生日浪費一個願望就來幫忙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經過了28天體內煉蠱,很快第二劑的時間來到,感謝美國爸爸贈送莫德納250萬劑來的及時,打前就知道第二劑症狀會比第一劑來的嚴重,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怎樣,接種的當下感覺好像這針下去有比較痛喔,只能安慰自己痛比較有效啦,還是其實只是打針的同事比較討厭我而戳比較大力,不過打完之後心理也踏實多了,疫苗集點小卡終於收藏完成...

img435.jpg


當天下午打完其實手臂痠痛感倒還好,而且到晚上都沒特別異狀,想說會不會我任督二脈已通,百病不侵已不在話下,結果症狀隔天就開始發作,手臂開始有了痠痛感,但程度比起第一劑的手不舉已緩和許多,但伴隨而來的微發燒37度8,喉嚨也有點不舒服,打完第二天的症狀最嚴重,發燒到38度5,引發全身肌肉骨頭痠痛,吃了小孩的退燒藥水好了許多,第三天早上量稍微降燒到37度2,肌肉痠痛感已緩解,到下午基本上已經完全退燒恢復正常,剩下手臂打針處按壓時會感到痠痛,莫德納疫苗體內煉蠱已完成,順利轉生成為21世紀新人類,將心得分享出來,願大家都能如願接種到想打的疫苗,疫情退散早日恢復無罩生活,急急如律令...

 

 

 

 

原本打算打兩劑就好,後來看新聞說未來去日本要打三劑免隔離,還是乖乖去打了加強劑,經過了快八個月而且只有一半劑量,打完只有手臂微痠感,一點症狀都沒有,看來是戰勝大魔王了,然後疫情急轉直下,清零轉變為共存,真的悶了太久,心態已經從戒慎恐懼,轉換為順其自然了,自律做好防疫,期待早日脫掉口罩,開心出國旅遊,對了,記得去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,疫情之下,大家平安...

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1.jpg

 

莫德納疫苗接種心得,

有打有保佑還是忐忑,

期待又怕受傷害頗呵,

覺醒超能中年宅一個?

順利打完二劑還活著!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迷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