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236c4bd24384.jpg

在台南土生土長的我,一直都是住在家裡面,連最有機會脫離父母親的掌控的大學生涯,還是在台南念完,以為這輩子大概就一直待在台南的我,誰知道老天爺的安排,永遠這麼弔詭,真正脫離家的生活,是在入伍的抽籤大會上,最令人不可置信的,就是從小一直篤信的名言「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」如此被推翻的徹底,影響我一年三個月的命運,竟是操控在當時排在我前面抽籤的仁兄11.gif

 

 

情報顯示剩二隻籤,一隻南部一隻離島澎湖的生死籤,偏偏最後一位抽籤的我,連選擇的餘地都沒,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南部籤被抽走,最慘的是知道自己命運後,卻還是得把最後一隻籤拿出來,並且高舉著念出來,這種二次傷害,連從小到大受到無數挫折的我,都顯得有些無力招架,但誰也料想不到,我在澎湖混的有聲有色,不過這是後話了,在軍旅生涯中,慶幸認識了相見恨晚的好兄弟,亦昊4.gif

 

 

亦昊就跟我不同了,他一直以來因為工作要輪調的關係,一兩年就要搬一次家,租屋經驗豐富,和包租公、包租婆們交手的次數不在話下,對他而言,每租一次房子,就像當時我在抽籤時的感受一般,命運這種事,就交給老天爺安排吧36.gif

 

 

所以亦昊將房東歸類為三種:

 

()、緊迫釘人型:

這種類型的房東很有趣,租金、條件及租約明明全都談好了,房客也是自己親自看過的,卻還是一天到晚不放心,三天一督五天一導,讓人有種部隊裡的長官在視察基層單位的感覺,我想說的是,房東關心自己的資產是合理的,但信任房客,也是必須的,台灣是注重人情味的地方,如果房東和房客的關係僅僅只是一份契約,那不就失去台灣人可愛的地方?

 

代表人物:姥姥,隨時控制房客的一舉一動,一點隱私也沒有,時常像小倩一樣想逃離姥姥的控制...17.gif

 

15236c4bd40ac5.jpg

 

()、視而不見型:

視而不見型的房東正好和緊迫釘人型相反,視而不見的房東對於我們這些逐水草而居旅人的需求充耳不聞,不論是窗簾壞了也好,蓮蓬頭漏水、電視不能看等等,租房子有太多大小事需要幫忙了,然而當房東處理這些事情的態度是能拖就拖時,不被尊重的感覺,油然而生,我想說的是,如果我是住在自己的房子裡,有東西壞掉時,自己一定會馬上處理,今天情非得已租的房子,卻沒辦法像自己家一樣住的舒服,難免會有志不在此的感覺囉!

 

代表人物:包租婆,租房子只是為了收房租,絕對不是幫忙修水電,一切關我屁事,敢欠房租你就完蛋了...28.gif

 

15236c4bccd5ce.jpg

 

()、有來有往型:

有來有往型的房東是”菩薩,他們來到人間根本就是拯救蒼生的,他們歡迎房客打擾,有問題馬上辦之外,還不會擺臉色給我們看,就算房子並非附近最便宜的,我們能和菩薩租房子,也算賺到了身體健康,房東以誠相待,房客以禮相對,就算哪天我們又要去逐其它地方的水草,還是會懷念他,只可惜有來有往型的房東可遇不可求,平時還真要多做點好事36.gif

代表人物:觀世音菩薩,有求必應,房客也畢恭畢敬...39.gif


15236c4bd02e02.jpg
 


 

租房子就像在打乒乓球,

有來有往,這場球才打的好,打的久,

當房客只是要推球慢慢打時,請房東大人別老是緊迫釘人的殺球或充耳不聞的要玩不玩

你們賺到房租,我們賺到旅人難得的方便和安定,有來有往才是雙贏...7.gif

 

 

永慶房仲網租屋網網址http://www.yungching.com.tw/CC2/CC_Default.asp

 

11-Enjoyrent.gif

 

照片引用:永慶不動產、電影倩影幽魂劇照、功夫劇照、濟公劇照

特別感謝:兩性大師亦昊

getGifW.aspx?P=paytonkuo&C=B&BS=solid&BT=124&BA=center&size=7&bid=1603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兩性大師 租屋經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路迷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