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236c4bb521a5.jpg
 

2008年底到了,來做一下2008年新年新希望的總檢討,看看自己今年表現的如何...33.gif

 

 

1.          考上甲衛:很幸運地,今年如願以償的通過甲級衛生管理師考試拿到證照,心裡長久來的一顆大石頭終於卸下,沒辦法,工安人的宿命不是拿甲安就是拿甲衛,靠死背的甲安我沒輒,考題較靈活且重計算的甲衛比較適合我,再加上長久以來持續累積瞎掰經驗值,所以人家問我怎麼考過的,我一律回答我瞎掰過的完成度100%35.gif

 

2.          當上廠區工安:在歷經退伍後沒多久,結束掉一段不可能幸福的戀情後,找工作又不順利,失意加失戀,只好回老本行繼續混工地工安,在台中當台電下包工安做到老闆倒掉(後來顧問公司也沒拿到錢,還好我錢照領、魚照摸…),後來轉到竹南群創二期當土建的鋼筋大包工安,混到心力交瘁,終於看破工地只是一場夢後,然決然辭掉工作,療完了傷回台南找份安定的工作,接連面試了幾家公司,都是等消息等到天荒地老、石沉大海的多,原本已經心灰意冷的當個乖兒子,聽老爸的話去大榮貨運當理貨員,就在準備就職的前幾天,終於接到鑫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話,就這樣,已經進公司九個多月完成度100%35.gif

 

3.          考到乙廢、乙水:出社會後,邊工作邊準備念書真的有一定難度,有時工作很累,回到家就不想動了,更何況是專心看書,所幸工作時間比較自由,讓我忙完例行工作後,還能有一點時間看看書,也託公司的福及環安同事小鍾哥及卓姊的刺激(說是鼓勵好聽點!),考到了乙級廢水專責人員的證照,目前也在上甲級廢棄物處理的課程,不過要到明年過完年才考完試,也因為考上甲衛信心大增的緣故,直接挑戰甲廢,希望能順利拿下完成度50%1.gif

 

4.          基金每月投資兩萬:自從當個穩定的上班族後,開始對於薪水有更妥善的規劃,也辦了兩張信用卡,一張專門用來加油的中國信託中油聯名卡,另一張花旗紅利白金卡,專門累積出門在外所能刷卡的全部消費,一來省去買東西要領錢的不便,二來還能累積點數,三來讓懶惰記帳的我清楚知道每個月消費明細,看我究竟花了多少錢,當個聰明消費者,而且吃家裡住家裡省去一筆不少的開銷,讓剛出社會不久,薪水少的可憐的我,窮雖窮,每個月固定存兩萬的目標繼續維持下去完成度100%35.gif

 

5.          基金報酬20%:俗話說的好,千金難買早知道,上半年景氣都還很不錯,基金也都維持不錯的績效,一場周期性的金融風暴,讓所有的投資人苦哈哈,基金跌了30%,我的身價也暴跌了1/3,但是只要不贖回,就不算賠錢,對自己看好的標的繼續扣款累積淨值,景氣循環利空結束,利多的可觀入收也在不遠了完成度0%17.gif

 

6.          基金單筆50~100萬,賺20~30%贖回:上半年看好美林世礦,正逢低點向老爸調資金,不過因為第一次砸錢,老爸當時又準備換新車,只調了十萬元下單筆,幸運的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漲了20%贖回,第一次投資得利特別開心,沒多久又發現JF印度下滑的利害,想趁機再撈一筆,但這次風險比較大轉趨保守,下了六萬,不過還沒等到回升,就遇上美球性的不景氣,跌到負40%目前套牢中,等景氣復甦再贖回,目前子彈也不足,不然這波看不到低點的風暴,實在是下手的好機會,巴菲特名言:別人恐懼時你貪婪 別人貪婪時你恐懼」完成度10%26.gif

 

7.          一年出國一次:拜公司之賜,有補助員工國外旅遊,就跟公司同事去了一趟香港,取名為打小人團,自助旅遊行程自己規劃,跟n年前小叔花錢招待我們去大陸桂林玩,由導遊帶團玩的很趕,又不盡興有很大的差別,吃了香港最道地的飲茶茶餐廰,感受一下香港的繁榮和高消費水平,也去了一直以來PRADA迷必到的朝聖地「SPACE」參拜,雖然沒挑到好貨,不過也了了一宗心願完成度100%35.gif

 

8.          認識很多妹,其中一個是真愛:今年是有認識些女孩,但也稱不上多,不過慶幸的是在一場高中同學會,宿命般的我們又再次重逢,雖然當時把妳忘的一乾二淨,勇仔後來還把妳認錯(由此可知我們真的是好朋友),但經過這段時間的交往,期間雖然歷經很大的低潮,讓我們差點再次錯過,不過真愛總是禁的起考驗,感情也更上一層樓,持續穩定發展完成度75%7.gif

 

9.          買數位相機、筆電、PRADA肩背包:爬了許多文,也到處比價鈛,終於買了富士F50相機,是今年最先達成的目標,不過也因為都住家裡,工作也不再四處流浪,筆電就顯得暫時不必要,後來去香港玩,在機場PRADA免稅店看上了夢寐以求的PRADA肩背包,就當做是考上甲衛犒賞自己的禮物完成度100%35.gif

 

10.     保護地球,維護世界和平的重任,交給你們了:風風雨雨的2008年,台灣簡直亂七八糟,讓淡泊名利、不問世政的我很失望,一些政客真是無可救藥的混蛋,比畜生還不如,操弄族群對立、同胞打同胞、死不認錯又愛打嘴炮、官商勾結又罔顧人命、該關的狗老是在外面吠個不停,關起來還是一堆走狗幫忙吠、掀人假髮又嘲笑別人的幼稚行為,卻無聊當有趣,一昩的踐踏污染台灣這片土地,實為台灣最可怕之公害,一句話代表2008年的種種就是「我操你媽的台灣」,不過我還是對大家有信心,希望2009年能更好,所以保護地球,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責大任,還是交給你們了完成度100%35.gif


 

今年對我來說是個豐收的一年,總達成率70.5%,感到很欣慰,也象徵今年過的相當充實,也期許自己在2009年也能過的充實愉快,繼續朝著喜憨兒之路邁進14.gif


 

getGifW.aspx?P=paytonkuo&C=B&BS=solid&BT=124&BA=center&size=7&bid=7069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年度總檢討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路迷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